纪检信息 DISCIPLINARY INFORMATION

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保障企业改革发展——越秀食品召开临时纪委(扩大)会议

2024-01-26

       1月23日,越秀食品临时纪委召开临时纪委(扩大)会议,公司临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天波,公司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以及审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越秀集团纪委扩大会议上潘泽勇书记“六个加强”的要求。会议审议并通过越秀食品临时纪委《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保障企业改革发展》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

 

        谭天波同志肯定了2023年纪委工作成绩,2023年越秀食品党风廉政风气持续向好,纪委坚持“监督赋能业务”的工作定位,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公司业务优化调整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对纪委2024年工作,谭天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会精神,协助公司临时党委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为越秀食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围绕“123”纪委工作思路,紧扣“监督赋能业务”的工作定位,找准监督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促进业务合规经营。要加强监督合力建设,做好沟通协调,提升纪检与审计等职能监督的贯通协同,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三是要巩固拓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全体纪检干部要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要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担当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