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信息 DISCIPLINARY INFORMATION

越秀食品召开临时纪委(扩大)会议

2022-09-16

 8月1日,越秀食品在广州国际贸易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临时纪委(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上半年纪检重点工作及效能监督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公司临时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天波,公司临时纪委委员、食品主业公司及越秀食品下属企业纪委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纪检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纪检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纪检干部共29人参加会议。越秀辉山专职纪检干部通过视频在线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越秀集团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的主要精神,并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治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各企业围绕2022年上半年纪检重点工作及效能监督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同时,会议听取并审议同意越秀食品临时纪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谭天波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传达了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飞关于案件审查调查的有关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在市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在集团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指明了当前企业的内外部形势和任务要求,强调下半年要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以及安全维稳工作,指出各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点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上半年的工作经验与不足,及时调整思路,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完成好近期重大政治任务;三是要提振信心,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带领队伍及企业积极向上,助力食品板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