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企业新闻 CORPORATE NEWS

精益有道 改善无疆丨广东电视台大湾区卫视点赞东川新街市“精益管理”促民生

2024-03-12

       2024年3月10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大湾区卫视联袂打造的专题节目《大湾区品质消费报告》走访了越秀集团旗下东川新街市新滘市场,点赞东川新街市通过“精益管理”提升了市场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让传统街市在新零售时代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同时“持续改善”则让“买菜”这件民生小事变成了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民生大事。

       当前消费者对于市场消费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市场环境的干净整洁、菜肉水产的品质和商户的诚信交易。东川新街市历经60多年的发展一直致力于为市民打造绿色、安心、活力的菜市场,照顾街坊的日常生活。节目中,记者跟随市场管理员走进了新滘市场,亲眼见证了东川新街市在越秀集团“精益管理”理念的指引下,以客户为导向洞察客户的需求,进行了街市的系列升级从而提升了街坊邻里的消费体验。

       在环境升级方面,东川新街市优化了市场的排污排水工程,让市场更干净干爽;升级了空间装修,让公共空间更加明亮,美观。在保障消费者安心购物方面,则引入智慧农贸信息化监管平台,通过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了网络化高效化监管。其次统一商户电子秤的使用,确保商品计量的准确性。此外,市场还增设了市场综合服务台以及应用屏显等智能设备,提高了消费者的满意度和信任感。在服务升级方面,市场特别设立了“东东家服务站”,让公平秤、应急服务、咨询服务等得到集中解决;并设立了社区团购,社群经营等会员服务。在内容升级上,东川新街市打造了三个内容板块——“东川生鲜”、“东川食集”、“东川生活”。让菜市场有简餐熟食、生活配套等内容,提供更全面的生活服务。同时东川新街市还推出了“街市咖啡”创新业务,为更多年轻消费人群提供生活便利与丰富体验。

       2023年东川新街市新滘市场正式挂牌成为海珠区内首家“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对于消费者的“放心消费”设立三重保障,一是坚决落实检测措施,每天早上8点按照市场监管局要求对当日售卖的瓜果肉菜进行合规抽检,通过检测农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抽检结果即时生效并通过智能显示屏对消费者进行展示,同时商家的累积抽检数据也可供消费者监督;二是在东东家服务站提供电子秤和公平秤双重保障公平;三是对消费者提供小票以方便溯源,在菜市场消费的居民都会纳入到我们的东东家会员体系,获得相应的会员服务。东川新街市的系列举措,获得了记者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2024年,秉承着“精益管理”的工作理念,东川新街市还将通过“持续改善”不断优化自身的服务,将于每季度举办“品质管理日”,通过流动检测、内部抽查、以及专业度提升培训等方式,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使得居民消费更为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