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企业新闻 CORPORATE NEWS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考察东川新街市互鉴学习农贸市场管理经验

2023-12-15

12月13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总行政主任李纯英女士率团一行24人至越秀食品旗下东川新街市新滘市场和体育东市场参观考察,并在国贸大厦13楼会议室座谈交流。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处副处长邓凌霄及科长张帮贵,越秀食品总经理助理、越秀食品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陈慧青及食品供应链事业部相关部门人员陪同。

           当日下午,香港食环署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东川新街市新滘市场、体育东市场,考察团高度赞扬了2个市场的购物环境和清洁卫生,特别是东川新街市智慧系统先进管理经验,同时分享了香港不同的管理措施,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随后,香港食环署考察团、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川新街市相关领导在国贸大厦13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就农贸市场制度规范、智慧管理、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了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东川新街市团队分享了从“菜市场”升级到“新街市”解决环境、销售、体验等问题的经验,以及如何打造落地东川新街市品牌理念、使命、业态、产品线等,香港食环署则介绍了香港地区在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三方均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为共同推动大湾区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借鉴机会,将把先进经验和做法加以应用,不断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和成效,为市民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