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企业新闻 CORPORATE NEWS

交通部部级专家组莅临越秀冷链南海园区考察绿色配送工作

2023-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冷库冷链配送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1120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亚华带领的交通部部级验收专家组,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旭及交通厅、公安厅、商务厅、佛山市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莅临越秀冷链南海园区就绿色配送工作进行考察指导,越秀冷链总经理王填及管理团队接待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在园区管控及动线图展示栏前,越秀冷链负责人就南海园区(佛山风行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建设运营情况向专家组一行进行了汇报。截至目前,南海园区日均进出车次超过300个,其中新能源车占比超过10%,通过全程温控、光伏发电、统仓共配等实现了能耗节约和降本增效。南海园区将打造立足广佛、深耕华南、辐射全国的2B2C一站式城市集配中心,通过自建仓储能力、运输管理能力、统仓共配能力、一件代发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建零担物流网络、社会专线共建精品线路的方式,实现综合性物流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输出,助力广佛食品经济发展和提速提质。

随后专家组一行进入冷库实地考察精益仓储、绿色配送和循环经济的运作模式,并对园区客商使用新能源配送车辆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下一步,越秀冷链南海园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工作,推动技术协作与创新,大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