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企业新闻 CORPORATE NEWS

喜报丨越秀食品荣获 “社会行动创新引领企业”称号

2024-01-02

12月21日,由南方都市报湾财社主办,以“‘碳’路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3责任中国ESG年度盛典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中,广州越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因积极谋划服务民生,持续构建湾区美好生活,以旗下东川新街市改造为范本,秉承“绿色、安心、活力”的升级理念,积极配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品质社区深化建设,不断完善社区共享格局,引领城市品质新生活,最终被组委会授予“社会行动创新引领企业”称号。

今年5月,东川新街市首次落子华东,这是东川新街市第一次走出广州,来到苏州;6月,企业以体育东市场为主会场举行品牌升级发布会,表示要与城市同呼吸、共发展;11月,东川新街市新滘市场全新升级开业,东川新街市首次布局海珠区;12月,东川新街市榕悦市场隆重开业,这也是东川新街市首次进入黄埔区。本年度东川新街市的升级归纳为三个部分,环境升级、服务升级和内容升级。在环境上,增设了空调,优化了排污排水工程,升级了空间装修。此外,增加更多节气海报、食材元素等更有趣的氛围内容,让市场更有活力;在服务方面,今年企业特别设立了“东东家服务站”,让市场中公平秤、应急服务、咨询服务等得到集中解决,同时设立了绿色生活部分的推广;内容升级上,打造三个业态,分别是“东川生鲜”“东川食集”“东川生活”,对应了菜市场、轻餐饮以及社区服务。

遍布于广州各区的17个东川新街市,都严格认真地坚守经营定位,保障所在社区的一方安稳,照顾街坊的生活日常。东川新街市对于公众而言,不同年龄层有不同的解读,可能是家庭主妇每日煮一餐好菜的新鲜保障,是中老年人便利生活的必需配套,也可能是街坊的人情交流场和社区城市文化的一个窗口。本次被授予“社会行动创新引领企业”称号是社会对于“越秀”品牌的认可。未来越秀食品以及旗下东川新街市将通过不断提升运营与服务能力,容纳更多跨界,吸纳更多不同品牌业态、文化内容,让老街市焕发全新的生命力,长久地承担“守护城市记忆、承托社区生计、照顾街坊日常”的社会责任。